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65万澳大利亚人被克扣27.5亿澳元养老金

2015年10月12日15:3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0月12日电 澳大利亚养老金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超过65万澳大利亚人的养老金被雇主克扣,涉及的养老金总额约达27.5亿澳元。平均一个年薪8万澳元的人约损失4千澳元,相当于9个月的养老金。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大利亚养老金协会首席执行官波琳•范默思称,这种情况发生最为严重的行业包括建筑业、酒店业和出租车服务业。她称,没有获得养老金的人退休后将不得不依赖于老年抚恤金。她还表示,尤其担心那些对养老金故意不支付或者支付不足的企业。对于小型企业来说,也存在拖延支付养老金的现象,这些企业害怕罚款而不敢让税务局得知情况。

    她呼吁澳大利亚人应经常检查他们收到的工资单,与雇主甚至养老金基金直接联系,以确保被支付了正确数量的养老金,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向澳大利亚税务局投诉。

据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年初的提案,期望简化程序并减轻对未支付养老金的雇主的处罚。现阶段,没有正确支付养老金的雇主仍应可以补交未付的养老金、名义利息和手续费。(盛楚宜)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