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维州教育证书考试落下帷幕 历时两周

2015年11月19日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澳洲网报道,有着维州“高考”之称的维州教育证书考试(VCE)于18日落下帷幕。维州千万名考生在经历两周的考试后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其中,外语是中文、意大利文或印度尼西亚文的考生在交上考卷后就可以开心庆祝了。

  据报道,今年的VCE考试一共有逾5万名考生参加。来自墨尔本Pascoe Vale女中的17岁意大利裔学生澳信诺(Sarah-Jane Ossino),以及同伴18岁的罗嘉(Chiara La Rocca)在走出考场后便高声欢呼。

  与快乐的澳信诺和罗嘉相比,有400名参与VCE影视艺术科目考试的考生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被充满歧义的考题所误导,给出了错误的答案。

  报道说,影视艺术考试A卷一道题要求考生从编号1到编号10的图像里找出一个图像填写进图表内,然后进行描述。该科目全部5455名考生中的8%,即有400人选择将编号11和编号12的图片填进图标里,于是被考官“算计”了。

  但幸运的是,维州课程与评估委员会(VCAA)对错误理解考题的考生感到同情,于是决定尽管考生理解错误,但还是给他们相应分数。VCAA发言人舒涛(Justin Shortal)称,教师阅卷工作还没有完成,VCAA正在对阅卷工作进行严格监督。

  舒涛称:“A卷部分的分数占全套试卷的32%,然而,有大量考生却选择了图形11和图形12,所以VCAA认为,答案仍然有效,不给分的举动是不公平的。” 舒涛接着说,当全部阅卷完成后,VCAA将对这400人的评分进行调整,确保选择图形11和图形12的学生不会因此而受到不公正的待遇。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