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出访回国澳总理面临国内压力 或制订新反恐策略

2015年11月23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访回国澳总理面临国内压力 或制订新反恐策略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结束了长达10天的首次大型海外访问之旅后返澳,面对他的是联邦政府加强打击恐怖威胁的呼吁。

  继前总理阿伯特要求加大对中东地区的军事打击后,前国防部长安德鲁斯也加入其阵营,于23日强烈要求政府采取更严厉措施反恐。

  特恩布尔表示,他将召集一次全国安全委员会会议,以商讨澳大利亚在巴黎及马里恐怖袭击后的反恐策略。阿伯特及其同僚也呼吁移民部长都顿重启全国安全委员会,并对澳籍极端分子或返回澳大利亚表示担忧。

  阿伯特此前对特恩布尔政府的政策略有不满,要求增加澳在叙利亚及伊拉克北部打击“伊斯兰国”(IS)的力量。

  而前国防部长安德鲁斯也跟随阿伯特的步伐,强烈要求联盟党政府对IS进行实打实的特殊行动打击。安德鲁斯称,西方世界不能再任其“随波逐流”,必须“抱着必胜的心态,制订清晰的战略”打击IS。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