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新旅游旺季事故频发 安全问题引重视

2015年11月24日15: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位于新西兰南岛的福克斯冰川(摄影 贺吉)
位于新西兰南岛的福克斯冰川(摄影 贺吉)

人民网悉尼11月24日电 11月,南半球进入旅游旺季,大批游客涌入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但由于当地地理、气候等条件的差异较大,近期旅游事故频发,安全问题凸显。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1日早,一架载有7人的观光直升飞机撞向位于新西兰南岛的福克斯冰川,机上人员全部罹难,死者包括1名飞行员及6名乘客。由于受恶劣天气影响,救援队需数日才能运出遇难者遗体。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表示,失事地点的地理环境险峻、天气恶劣,事故的全部细节还有待调查。

21日下午,在新南威尔士州南部高地地区,一名跳伞教练在跳伞时为保护游客,在大风导致的紧急迫降中不幸身亡。受伤游客为一名青少年,仍在医院抢救中。

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发布的《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2015版)》上,使馆建议游客留意当地政府和中国驻澳使领馆发布的预警信息,留意新闻媒体报道,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警惕洪水、山火、热带风暴等自然灾害,以及鳄鱼、鲨鱼、有毒昆虫等动物攻击,谨防涉水事故和野外危险,提高旅游安全防范意识。(实习生 张洵)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