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出生率已降至10年来最低

2015年11月24日16: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1月24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婴儿出生率不断下降。澳研究人员认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与父母同住,因而推迟生育是导致该现象的原因。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社会研究员马克·麦克兰登指出,越来越多20多岁甚至30多岁的人为了节省购房费用与父母同住。很多年轻夫妇推迟生育年龄。而房价的居高不下也是导致出生率下降的间接因素。

澳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婴儿出生率降至平均每位女性生育1.8个婴儿,低于2013年1.88的出生率。2014年澳大利亚的婴儿出生率已降至10年来最低水平。

澳经济学家预言,出生率还将继续下降。澳统计局区域负责人兰昂也表示,澳大利亚的出生率正跌向史上最低值——2001年的1.73。(实习生 张洵)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