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达利亚总理议会演讲谈反恐 民调支持率节节攀升

2015年11月24日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澳大利亚政府内部越来越多声音要求增派地面部队前往叙利亚及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IS),澳总理特恩布尔23日在议会明确表示,对抗IS进行军事打击是有必要的,但对澳大利亚来说增派地面部队进行打击则是不切实际。

在议会上,特恩布尔还对巴黎遭受恐袭表示哀悼,并指出所有澳大利亚人都不会屈服于恐怖分子的意愿。

在议会发表了上述言论的同时,最新民调显示,特恩布尔的支持率大涨,而反对党党魁肖盾的民调支持率却“屡战屡败”,创至新低。

特恩布尔:派地面部队不实际

澳大利亚前国防部长安德鲁斯曾表示,澳大利亚打击IS仅靠空袭远远不够,派遣地面特种部队将成为必要。

特恩布尔在议会上则对该说法“嗤之以鼻”,他说,他意识到许多澳大利亚人和美国人都在争论美国及其同盟应派遣更多远征军打击IS,就像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一样。

他对此表示:“这不是美国政府的策略,更不是其他同盟伙伴的策略。向该地区发动地面军事行动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不切实际的,澳大利亚更应该做的是与其他同盟继续保持紧密的伙伴关系。”财政部长莫里森也对特恩布尔的决定表示支持。

澳大利亚不会屈服于恐怖意志

在23日的例行议会上,特恩布尔还带领所有出席议会人员向遭受恐怖袭击的巴黎致以哀悼,他表示,澳大利亚绝不会为恐怖分子的意愿所屈服。据悉,法国驻澳大利亚大使也出席了此次议会会议。

特恩布尔说,这不仅是对法国人民声明和自由的侵犯,也是对所有人类自由的袭击。而这一自由承载着人们的团聚和庆祝、家庭与友人的相伴,还承载着行走在街道无所畏惧的勇气。

特恩布尔还指出,IS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但我们应该从中东地区的源头上予以解决。

特恩布尔民调支持率大幅攀升

据了解,在特恩布尔议会演讲之际,据最新的新闻民调显示,联盟党较工党的支持率已经达到53比47,仅有15%民众认为反对党党魁肖盾更适合出任总理一职,此为工党领导人10多年来的最低支持率,而认为特恩布尔更适合出任总理的民众高达49%。

据悉,特恩布尔已经在23日会见国家安全委员会代表,商讨应对恐怖威胁方案,特恩布尔强调,政府一切行动均从保护民众安全出发。

目前,澳大利亚恐怖威胁等级仍为高级,这也意味着国内仍有遭遇恐怖袭击的可能。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