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经合组织:澳大利亚教师工资世界最高 

2015年11月27日15: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1月27日电 经合组织的最新调查显示,澳大利亚的教师工资达到世界最高标准,但工作时间也相对较长。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在经合组织的36个成员国中,相比其他国家减少了1.8%平均教师工资的现状,澳大利亚的教师平均工资从2010年到2013年上涨了6.1%。

2013年,澳大利亚教师的平均年薪为7.83万澳元,远高于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平均年薪5.83万澳元。同年,英国教师平均年薪下降了6%;希腊教师的年薪缩减至3.59万澳元;匈牙利教师的年薪世界最低,平均只有1.82万澳元。

报道称,全澳范围内新南威尔士州的教师工资最高,初级教师的年薪从6.23万澳元上涨至9.29万澳元。高级教师平均年薪为10.69万澳元,而一个高中校长的年薪则能达到15.97万澳元。

据悉,澳大利亚学生平均一年在学校学习1010小时,高出经合组织国家平均水平200多个小时。因此,澳大利亚教师的教学时间更长,每年可达879小时,比经合组织平均水平多出172个小时。(实习生 李双一)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