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育儿费居发达国家前列

2015年11月27日15: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1月27日电 近日,经合组织在巴黎发布最新的教育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是目前世界上发达国家中育儿费用最高的国家之一。幼儿和学龄前儿童的抚育费用普遍高于学校教育费用。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2012年澳大利亚就读于幼儿园和学前班的孩子平均需花费为1.4万澳元,而该费用在经合组织成员国家和欧洲国家的平均水平分别是1.09万澳元和1.11万澳元。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普通学校的平均教育费用是1.12万澳元。

其他同等水平国家,如英国、美国和新西兰等国的育儿费用与澳大利亚相近。北欧国家的育儿费用较高,人均费用可达1.6万澳元,韩国、日本和意大利的费用相对较低,分别为7884澳元、8159澳元和1.1万澳元。据悉,2018至2019财年,全澳于该费用上的公共基金将会从本财年的65亿澳元增至110亿澳元。

虽然育儿费用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水平,该报道却称澳大利亚学龄前儿童受教育的水平低于其它发达国家。在接受经合组织的国际识字和算数考试的15岁儿童中,有四分之三的儿童表示接受过至少一年的学前教育。但是,在澳大利亚,只有一半受试者表示接受过学前教育。 (实习生 李双一)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