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籍华裔慈善家魏基成夫妇向德国难民捐赠10万件冬衣

2015年12月04日14:4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魏基成夫妇宣布捐出10万件冬衣(摄影 马小龙)

魏基成在新闻会现场展示的慈善冬衣样品(摄影 马小龙)

    人民网悉尼12月4日电(马小龙)澳大利亚华裔慈善家魏基成夫妇4日在悉尼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向欧洲难民赠送10万件御寒冬衣。这批冬衣稍后将全部运抵德国,由当地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协助派发。

    澳大利亚联邦国会议员卢铎在会上转达了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对魏基成夫妇的谢意。他说,魏基成夫妇在经商成功的同时,不忘回馈澳大利亚社会和全世界有需要的人群。除本次的冬衣外,历年来捐赠的物资还包括助听器和轮椅等。他说,“魏基成夫妇展示了澳大利亚人能做到的最好、最成功的楷模,是伟大的澳人”。

    德国驻澳大使馆经济贸易事务负责人奥贝格表示,本次捐赠行动为德国政府提供了及时的巨大的支持。

    魏基成先生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知欧洲的难民生活陷入困境,让他萌生了捐赠援助的念头。本次赠送的10万件冬衣价值115万澳元,其中3.8万件已经装船起运,多家航空及运输公司也为此伸出了援手,其中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将为部分物资提供免费运输服务。他还特别感谢包括德国红十字会、“救助德国儿童”和联合国难民署等机构提供的相应支持。魏基成说,他这样做只是秉承了自幼父母的教导,力所能及帮助有需要的人。

    作为澳大利亚ABC家用纸品厂的创办人及董事长,魏基成及夫人30多年来致力于回馈社会的公益事业,创设了“ABC Tissue魏基成天籁列车”、“ABC Tissue魏基成光明列车”和“ABC Tissue魏基成慈善列车”等公益项目,向以中国为主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有需要人群提供援助。据魏基成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已总计捐出552566台助听器、552303件御寒冬衣、轮椅1269辆、太阳镜和老花镜254098副、大米689吨和现金5023168澳元,并已完成免费白内障手术77765例。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