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制造业连续六个月保持增长

2016年01月12日08:5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月11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工业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制造业表现指数(PMI)为51.9%,虽然同比2015年11月下降了0.6个百分点,但仍然高于50%的分界点,制造业经济呈现缓慢增长趋势。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从行业上看,食品与饮料生产、煤化工、橡胶制品、木材和造纸等产业呈良好发展态势,而汽车生产、矿业项目和政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进展较为缓慢。澳大利亚工业集团政策主管彼得·伯恩对此表示,“虽然总的态势很令人振奋,但是现在仍不能说经济已复苏,经济要从之前的收缩状态恢复过来仍需要时间。”

从分类数据上来看,相比2015年11月,产品库存指数和供货配送时间指数下降幅度均在4%以内;新增订单指数和出口物品指数上升,其中新增订单指数上升幅度达到5.3%。在综合指数方面,这是自2015年7月以来连续第6个月数据值高于50%,这是2010年以来该指数连续处于扩张区间的最长时期。

据悉,制造业PMI是一项综合指数,由200多家工业企业生产运营数据的扩散指数结合不同比重计算得出,是澳大利亚宏观经济监测指标体系之一。数值以50%为分界点,PMI高于50%表明制造业经济相比上个月有所增长;PMI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经济有所收缩。(实习生 唐诗扬)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