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多家组织呼吁政府减少海外投资限制

2016年01月13日15:0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月13日电 2015年11月25日,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院委托参议院经济委员会对外商投资审核相关法规展开调查,并将于2月4日听取调查报告。近日,多家组织机构递交听证意见书,呼吁减少海外投资的壁垒。

此次调查主要有两方面的内容:一方面是当外资参与澳大利亚战略性重要资产的租赁或购买交易事项时,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所拥有的权力以及行使权力的程序;另一方面是为确保澳大利亚国家利益得到充分保障,是否有必要对现行外商投资审查相关法规进行修改。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参议院经济委员会正在研究去年的达尔文港租赁交易。同时被纳入调查评估的还有此前由加拿大与中东财团联合竞标获胜的新南威尔士州输电公司租赁交易和去年11月份被澳大利亚联邦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叫停的中国企业对澳最大畜牧养殖农场的收购事项。

报道中还提到,包括澳大利亚供应与物流研究院在内的多家政府机构和企业组织会于本月15日前将针对此次讨论的意见书递交于参议院。其中,商务委员会曾经明确表示,政府不应对外来投资设置障碍。此外,澳新银行已于日前递交了意见报告,表示现行《1975年外资并购和收购法案》在保障澳大利亚国家利益不受海外资本侵害方面已经有极大的权力,如果调查建议对相关法规进行修改,希望修改后的法案能使海外资本更易享受到澳大利亚投资环境所提供的支持。(实习生 唐诗扬)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