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史双元通过人民网向广大网友拜年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史双元通过人民网向广大网友拜年

    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孔子学院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们下属的孔子课堂已经由7个发展为13个,注册学生有5000多人。由孔子课堂提供帮助的100多个公立学校开设中文,学生多达3万多人,而且中文教育在新南威尔士州已经被认可为高考科目之一。

    我们在推广语言的同时,更积极地推动文化理解。我们去年制作的大型学生交流真人秀获得了很好的反馈。我们认为当今世界,文化冲突已经超越地域、具体利益的冲突,成为世界纷争的源头,我们希望世界人民有更广阔的胸怀相互接纳。由孔子学院所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它包含了文化宽容、文化理解、文化接纳,包含了几千年的智慧。所以孔子学院推广中国文化不仅是帮助世界了解中国,也是帮助世界重构优秀的文化体系。

    新春来临,我们在此向人民网的读者、观众致以诚挚的问候,祝大家猴年快乐!

(责编:徐祥丽、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