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盼今后更多中国省市与南澳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2016年01月29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饶宏伟接受人民网采访(摄影 贺吉)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饶宏伟接受人民网采访(摄影 贺吉)

    人民网阿德莱德1月29日电(雪萌)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饶宏伟在接受人民网独家视频采访时介绍了南澳州与中国多个省市的合作情况,盼今后促成更多中国省市与南澳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饶宏伟表示,南澳州政府高度重视对华经贸合作,早在30年前,当时的南澳州州长约翰•班农远见卓识,与中国的山东省就建立了姐妹省州关系。进入21世纪,首府阿德莱德等城市先后与中国的成都、大连、青岛、济南、烟台等分别建立了7对姐妹城市或友城关系。

    饶宏伟提到,自2012年起,南澳州政府每年都制定《中国合作战略》,对南澳对华合作的现状进行梳理,规划未来合作战略以及为促进中南澳合作拟采取的措施和方式,由此可见其对发展对华经贸合作的重视。

    饶宏伟说:“现任州长魏杰多次率代表团访华。2015年5月,魏杰州长率领240多名政府和企业家组成的大型代表团访问山东。9月初,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率领的山东省代表团对南澳进行回访,当时正好是我抵达阿德莱德的第二天,因此我全程参与了此访的系列活动,真切地感受到双方对发展和提升友好合作关系的极高热情和积极性。”饶宏伟还介绍在期间,双方还签署了《山东省--南澳州2015-2018友好合作行动计划》,这是山东和南澳州长期友好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2016年,南澳州与山东省将以友好省州建立30周年为契机,开展一系列重要交流活动,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饶宏伟强调,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将为南澳与包括山东省在内的中国各地区贸易投资、文化交流、人员往来和各领域合作牵线搭桥,提供便利,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中国省、市与南澳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责编:徐祥丽、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