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维州病患候诊公立医院难

2016年02月04日07: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3日电 最新被媒体公开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部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居民不得不苦等超过4年半,方可获得在公立医院接受进一步诊治和手术的机会。

据墨尔本《时代报》报道,这些拿到家庭医生转介信的患者,通常要等候很长时间,方能在公立医院的候诊名单上排位成功。部分患者即便被查出疑似癌变等紧急病症,仍需等待数月之久,才能获得公立医院的接诊,尽管根据政府明文规定,这些紧急手术必须在30天内得以实施。至于常规病患,报告显示他们与神经外科医生、耳鼻喉外科医生、眼科医生或泌尿科医生的预约等待时间更长达数年之久。

报道指出,去年在皇家墨尔本医院,部分罹患耳鼻喉病症的患者与公立医院的预约等待时间超过1697天,约相当于长达4年半之久,其他部分病人在吉朗医院也等待了超过3年。这些数据表明,10%的患者不堪漫长的候诊时间。(陈敬)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