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即将在悉尼举行

2016年02月05日08:1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4日电 (陈敬)作为中国文化部向世界推广中国文化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欢乐春节”中国文化系列活动即将在澳大利亚多个城市举行。承办机构日前在悉尼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活动内容,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瞿德玉和陕西省文化厅副处长赵晓强等出席了发布会。

瞿德玉在会上称,“欢乐春节”活动迄今已成功在澳大利亚连续举办了6届,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形成了独特的品牌与影响力。他说,“‘欢乐春节’已成为澳大利亚民众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中国文化与全球众多国家共度中国春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的一项重要文化交流活动。”

据他介绍,2016年“欢乐春节”活动预计将在包括澳大利亚在内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城市展开,项目总量2100个,活动内容涵盖主题庙会、跨国春晚和元宵灯会等多种形式。

“欢乐春节”澳大利亚承办机构澳丰集团总裁冯敦平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并称该集团将一如既往致力于中华文化的在澳传播,旨在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据他介绍,今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好戏连台,包括“国风秦韵-陕西传统文化新年庙会”、“陕西丝绸之路新春歌舞晚会”、“星光灿烂-新春综艺晚会”和“国之瑰宝-新春音乐会”等,其中部分来自中国的艺术家还将前往堪培拉参加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节”,一展中国文化的魅力。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