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洲研究报告:2050年全球半数人口近视

2016年02月22日15: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2日讯 据澳洲网报道,近年来,近视人口增加迅速,30年后,全球约半数人口将有近视眼。澳洲研究人员根据最新研究结果发出警告,到那时,近视将成为主要的致盲因素,平均每5个人当中就有1人有失明风险。

报道称,澳洲奥布赖恩霍顿视力研究院的研究小组估计,在2000年,全球约14亿人口近视,占全球总人口的22.9%,其中1.63亿人的情况严重。估计到了2050年,近视者将达到47. 58亿,占全球人口49.8%,其中9.38亿情况严重。这是个严重的趋势,因为深度近视意味眼睛出状况的风险更大,如近视性黄斑部病变、白内障、青光眼和视网膜脱落。这些状况可能导致永久性失明。

报道指出,目前,全球大约73亿人口中,近视者约有20亿。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从上世纪70年代到21世纪初,美国和亚洲一些地区的近视率增加了一倍,可是近期的调查显示情况急速恶化,韩国的青少年当中有96% 患近视。在新加坡和日本等国家,青少年近视率达80%至90%。

专家指出,这是生活习惯改变所致,人们在户外活动的时间越来越少,孩子们盯着屏幕或书本的时间越来越长。专家劝告家长们应该让孩子多做户外活动,限制他们阅读或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

进行这个研究的小组分析了以210万人为对象的145个调查的数据后,在美国月刊《眼科》发表了上述报告。

报告的联合撰写人奈杜说,近视人口快速增加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问题,她建议每天让孩子多两个小时户外活动的时间,将有助于改善近视。

近视可能是先天的,但一般开始于童年,大约6岁以后,之后会恶化直到成年。原来没近视的成年人后来也可能有这个问题。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