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当局遭抗议后同意患病难民女婴及其家人留在澳本土

2016年02月22日15:2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文汇报》2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早前将位于太平洋岛国瑙鲁离岸难民羁留中心的267名患病儿童送到本土医治,其中严重烧伤的1岁尼泊尔女婴阿沙接受治疗后,院方拒绝交人,指须先为她觅得“合适的家庭环境”,避免遣返瑙鲁环境恶劣的羁留中心。数百民众20日晚响应难民权益组织号召,在布里斯班的医院外通宵集会声援阿沙,并在她会被实时遣返的消息传出后,一度堵塞出入口。澳大利亚当局其后宣布,会让阿沙及其父母留下,会将他们送往社区羁留设施,等待庇护程序。

  当地难民权益组织早前入禀最高法院,希望阻止当局将病童及家人送回羁留中心,但被驳回。瑙鲁的难民羁留中心收留约500名难民,被批环境恶劣,更接连传出虐童。原打算遣返该批病童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早前在民间压力下让步,承诺会审视个案,决定是否遣返他们。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