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总领馆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

2016年03月24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接受人民网采访(摄影 贺吉)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接受人民网采访(摄影 贺吉)

    人民网布里斯班3月24日电(雪萌)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在接受人民网独家视频采访时介绍了中国留学生在昆士兰州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表示,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始终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为留学生服务。

    据赵永琛介绍,2015年,到昆州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总数继续保持在2万人以上。其中,98%左右是自费生。从学生的层次看,这些学生多数为攻读学位的本科、硕士和博士生。在职业技术和继续教育学院(TAFE)就读的留学生人数不多,约1000人。尽管低龄留学生近年来有增加的趋势,但总的看来,其他层次的留学生人数还是比较少,仅数百人。中国的留学生主要集中在布里斯班地区的几所大学和TAFE学院,例如,昆士兰大学和格里菲斯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均超过4000人,昆士兰科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超过2000多名。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强公派留学生的工作力度,在昆州各类国家公派生的人数达到550多名,这些学生主要为博士生,少数为本科生和访问学者。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和科工组织的公费留学生比较集中,占95%以上。

    赵永琛表示,除了从事留学生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驻布里斯班总领馆还经常组织各种活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传领事保护内容。同时,积极支持学生会和其他学生团体开展有益的联谊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

    赵永琛还表达了对中国留学生的两个希望。第一是实现健康留学,平安留学,在昆州平安快乐的度过一段美好的学习时光。第二是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争取留学生能够早日学成回国服务,早日找到适合自己施展本领的舞台,为国家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自己的家园做出贡献。

(责编:张瑞琦、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