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中国百亿澳元涌入澳房市 金额同比翻倍

2016年04月13日16:5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13日电 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近日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4至2015财年中国在澳房地产获批投资金额较上一财年翻了一倍,中国仍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境外房地产投资来源国。

该报告显示,在2014至2015财年,中国对澳大利亚住宅和商业地产的获批投资额已从2013至2014财年的124亿澳元上升至243亿澳元,几乎翻了一倍,达美国71亿澳元投资获批投资额的3倍之多。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在2013至2014财年,中国就已超越美国成为在澳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国。一份由毕马威(KPMG)和悉尼大学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所有参与调查的中国投资者均希望将更多的资金投往澳大利亚。

报道称,包含中国在内的海外买家对澳大利亚房地产日益上升的需求引发了当地人的担忧。房价水涨船高,本地人因此被挤出市场,他们希望政府加强对海外投资的审查。报道称,海外投资使澳各州和领地首府城市住房价格在过去七年间上涨了近55%,而抵押贷款利率也跌至50年来的最低点。(王高翔)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