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媒:澳政府因助学贷款预计将承受百亿澳元损失

2016年04月21日17:0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1日电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信息自由调查显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预计其高等教育贷款项目(HELP)未来四年的损失将超过135亿澳元。

澳大利亚推行的高等教育贷款项目(HELP)提供给大学生以及接受职业培训的学生免息助学贷款。在步入社会后,工作年收入超过5.4万澳元这一标准线的学生需要逐年返还这笔贷款,而收入低于上述标准的学生,其还款义务可以继续递延。

数据显示,预计在2018至2019财年,无法收回的贷款额将超过44亿澳元,超过去年发放贷款时所做预计的4倍还多。高等教育贷款亏损额的飞速增长有两个主要因素。一是近年来澳大利亚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数有显著的增长,学生贷款数量也随之攀升。二是就当前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的情况来看,很少有学生年收入能达到还贷标准。此外,通货膨胀和利率变动等其他因素,也促使贷款亏损额的日益膨胀,加重了政府的财政负担。(许梦怡)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