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两家航空公司因欺诈消费者被罚

2016年04月22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2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两家航空公司——捷星航空和维珍航空被联邦法庭判定因隐瞒机票预订费、欺诈消费者分别罚款55万澳元和20万澳元,并勒令整改。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014年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曾起诉这两家航空公司,控告他们对网订机票价格做出误导性描述。而且,两家航空公司还被指控使用“水滴定价法”误导消费者,即消费者在完成机票预订的最后一步交易之前,无法得知机票的真正价格。ACCC还称,消费者实际支付的费用比广告上所宣称的价格要高,且不易察觉。另外,此类做法使消费者很难比较哪个机票实际上更优惠。

   该报道称,使用信用卡预订捷星航空国内班机的消费者每人需额外支付8.5澳元手续费,而预订维珍航空需要7.7澳元。ACCC的律师西蒙·怀特请求法庭处捷星航空公司55万澳元的罚金。捷星航空公司表示,大部分消费者知道需支付额外的预订费,没有证据表明他们误导了消费者,而捷星航空的网站已经做出改变,使收费标准更加清晰。

   据悉,维珍航空公司已经同意支付20万澳元的罚金,并将与ACCC一起改变其预订程序。维珍航空的发言人称,公司致力于确保预订服务费的公正合理、简单明了。(实习生 李双一)

(责编:张瑞琦、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