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新州议员撰文呼吁铭记中国二战贡献

2016年04月22日16:5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新州议员撰文呼吁铭记中国二战贡献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工党籍州议员克里斯·明斯近日在当地媒体发表文章,呼吁民众铭记中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贡献。

  文章说,25日“澳新军团日”到来之际,澳大利亚人民将纪念并感谢1915年以来在一系列战争中为国效力的军人,并缅怀他们为国献身的勇敢精神。这些战争也包括澳中两国人民共同经历过的第二次世界大战。

  文章说,大多数澳大利亚人并不知道中国军民在二战中付出的惊人牺牲和令人钦佩的英勇精神,因此并未意识到中国抗日胜利的重要性。如果没有中国的牺牲和英勇抵抗,盟军很有可能输掉太平洋战争。

  文章说,中国军民的抗日战争持续8年时间,其间逾3500万中国军民伤亡,中国在二战中的突出贡献是世界史中关键的一部分。对澳大利亚人而言,“无论我们来自什么民族、什么背景,真正了解中国军民在二战期间勇敢抵抗的意义,非常重要而且十分必要”。

  文章说,更加深入地了解彼此先辈在战争中的英勇行为,将会更好地帮助澳中两国在共同走向未来之际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士兵组成的澳新军团以英国自治领军队身份参加英国同土耳其的作战。1915年4月25日,英军和澳新军团登陆加里波利半岛,遭土军顽强抵抗。为纪念在加里波利战役中阵亡的将士,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每年4月25日命名为“澳新军团日”。(张博)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