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媒:澳主要城市房价下跌或由外资减少引起

2016年04月22日16:5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2日电 澳大利亚全国房价中位价已连续两个季度持续下滑,该现象在近五年来首次出现,澳媒报道分析称这或由外资减少引起。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房地产营销公司澳房汇(Domain)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澳全国房价中值下跌0.5个百分点。其中达尔文和悉尼的跌幅最大,分别达4.9%和1.5%;而仅有的两个在上涨的城市是霍巴特和墨尔本,分别为4.3%和1.2%。其它主要城市均有小幅下跌,堪培拉、珀斯、阿德莱德和布里斯班分别下跌1.4%、1.3%、0.5%、0.05%。

据报道,一份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公布的独立研究表明,导致房价下跌的一个潜在因素是海外买家兴趣的下降。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第一季度住宅房地产调查估测,海外买家占澳新房市场销量的不足12%,这是近两年半的最低点。报道还提到,大概受去年十二月开始施行的更严格的处罚制度影响,海外买家对澳二手房市场的兴趣也开始下降。(王高翔)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