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维州政府拟出台楼房限高规定

2016年04月27日15:3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计划提出新的议案,限制墨尔本和南岸地区高楼的建造规格,以保护城市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潜力。

这份处于计划阶段的议案给出了高层建筑的具体限定规格,并规定建筑设计规模超过限定标准的必须具备特定价值,相关开发者负责提供证明材料。维州规划厅厅长理查德·维恩解释道,墨尔本市中心的居住密度现在已经超过新加坡和中国香港,这类城建规定能够保护墨尔本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性。

然而,部分建筑业人士认为这类限制性法规会降低外来地产投资者的积极性,对维州的建筑业和房产市场的发展产生不利影响。澳大利亚城市发展研究院行政主任丹尼·艾迪生表示,墨尔本正在变得越来越没有投资吸引力,而没有对大型项目的外来投资,我们就无法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无法获得更多的生产收益。

据悉,在维州政府于今年9月份做出具体决定以前,该项议案将会交付一个独立的评审委员会予以公开讨论。(实习生 唐诗扬)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