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赤字预算预计继续攀升

2016年04月27日15:3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6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财政状况在过去四个月中持续恶化,民间观察者预测,未来三年财政赤字增加额将进一步上涨210亿澳元。此外,对澳大利亚政府财政和居民收入有重大影响的负扣税政策,近日来再度成为热议焦点。

2015至2016财年澳大利亚财政赤字的起始点为386亿澳元,远高于去年12月份的政府预计数据337亿澳元。在此基础上,德勤经济研究所的分析报告预测,受工资增速下降和部分行业企业发展减缓影响,政府财政在个人和企业所得税方面将会在未来几年中面临160亿澳元的收入减少。分析师克里斯·里查德森解释道,尽管自去年12月份以来铁矿石和炼焦煤的价格上涨矿产业的小幅回暖,但是澳元的升值和新增政府支出使得预算状况受到的负面影响更多。

著名智库格拉顿研究所也展开了一项关于澳大利亚政府在税收收入方面的调查研究,其结果显示,仅负扣税和资产增值税的税务减免每年就会使澳洲政府财政收入减少110亿澳元。负扣税允许投资者利用借贷投资租赁房产产生负收益时抵免个人所得税,资产增值税减免条款也允许资产损失抵免同类型资产投资收益。两者因其本身的减税性质和潜在的避税影响曾经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近日,关于改革这两类税收政策的呼声再度兴起。

据悉,澳联邦反对党领袖肖滕已声称将把对这两类税收政策的改革主张列入工党竞选纲领。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则表示,贸然实施相关改革可能会对房产投资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实习生 唐诗扬)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