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自08年来首次下跌

2016年04月29日08:1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8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跌0.2%,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澳CPI的首次下跌。

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CPI环比上升0.4%,而此前据预测2016年第一季度CPI会上涨0.2%。澳媒认为,此次毫无征兆的下跌也导致了澳元的贬值,澳元兑美元汇率从0.77美元下跌至0.75美元,澳元兑人民币汇率也由5.06元跌至4.96元。

澳经济学家预测,受此影响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很有可能在近期降息。摩根大通集团经济学家萨莉·奥德预计RBA在下周将会降息25个基点,官方现金利率将跌至1.75%。

澳统计局还公布了第一季度价格下降最大的产业与领域是:水果下跌11.1%、燃油下跌10%、运输下跌2.5%以及国际假日旅行与住宿下跌2.0%。(实习生 王高翔)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