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学全球声誉排名整体下降 落后于清华北大

2016年05月06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6日电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日前发布的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中,澳大利亚仅3所大学入围前100名,分别是墨尔本大学排在第49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悉尼大学排都排在61到70位区间,较去年有所下滑。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莫纳什大学在2015年排名中进入前100名,但在今年未能入围。亚洲大学的排名在近十年快速上升,已有18所大学进入前100名。泰晤士高等教育排行榜的编辑菲尔·巴蒂表示,清华大学首次进入前20名,北京大学紧随其后进入前30名。其它亚洲大学的声誉排名也很高,例如东京大学排在第12位,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在第26位,均高于澳大利亚各大学的最高排名。

    报道称,此次的排名是由全世界1万余名学者提名他们各自领域内最好的大学,再进行评选得出的结论。这些学者来自133个国家,他们按照科研和教学质量水平来评价大学,但科研所占比重是教学质量的两倍。

    据悉,美国和英国的大学在最新排名中仍占主要地位,前五名分别是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实习生 李双一)

(责编:张瑞琦、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