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四大银行利润达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

2016年05月12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2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四大银行相继发布半年报,其利润达到自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最低点。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也发出警示,在今年年底这一情况还将加剧。

    在澳四大银行最新利润报告概要中,瑞士联合银行(UBS)的分析师称今年的净资产收益率(ROE,衡量收益的关键指标)是14.9%,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值,而2015年的净资产收益率还是15.7%。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虽然UBS的分析师看好澳银行业依然保持强势,但也认为澳银行业在短期到中期内,利润增长和回报增高的前景都十分有限,银行利润在未来还有可能经受新一轮的打击。

    报道还称,银行不断增加的坏账也引起了信用评级机构穆迪的注意,现阶段穆迪给澳四大银行的信用评级为Aa2。穆迪的分析师指出,在一些大公司信贷质量不断恶化的情况下,澳大利亚的大银行将面临更加困难的运营条件。

    此外,穆迪的分析师就澳银行业未来的走势也给出了预测,称澳大利亚银行的资产质量受多种因素影响将会面临更大的压力,包括来自于与资源产业相关的部门与地区的压力,对住宅地产发展前景的看低,以及新西兰乳制品业给澳银行业带来的风险等。分析师称,虽现阶段这些压力表现不明显,但预计在2016年下半年银行信贷指标将会缓慢恶化。(实习生 王高翔)

(责编:张瑞琦、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