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重度肥胖儿童已超3万人

2016年05月13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3日电 据一项澳大利亚全国儿童健康研究报告显示,全澳已有超过3万名重度肥胖儿童。研究人员还强调,该调查数据对实际儿童重度肥胖率还有所低估。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研究发现澳大利亚1985年至2012年,7到15岁儿童超重率和肥胖率快速增长。最为严重是在2007年,澳大利亚儿童重度肥胖率增至30%。

    悉尼威斯密儿童医院莎拉·巴奈特副教授表示,由于很多肥胖儿童不愿参与调查这份研究存在一定的低估。她指出,就2012年儿童肥胖情况调查报告而言,全澳有20%家庭的孩子没有进行体重测量。

    巴奈特还表示,由于重度肥胖儿童面临很高的健康风险,澳大利亚医疗体系应当推进儿童专科护理,并出台更多针对重度肥胖儿童的医疗服务。(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张瑞琦、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