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2016年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数量破纪录

2016年05月13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已有近5万名中国留学生来澳学习,同比增长23%,中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教育出口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 2016年澳大利亚的国际留学生总数较去年增长13%,其中中国留学生占比重最大。该数据表明,国际教育作为澳第三大出口业,每年能创造200亿澳元的收入,并且其发展也更依赖于健康的中国经济。

    据报道,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留学生占澳留学生总数的29.4%,达到有史以来第一季度的最高值。第一季度中国留学生总数为4.64万人,同比增长23%,而印度作为其第二大教育出口的市场,第一季度留学生总数为1.6万人,仅增长了9%。但是,今年入学的留学生并不都是新生,其中一部分已经完成一个课程从而进入下一个课程的学习。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首席执行官菲尔·哈尼伍德表示,中国学生数量的增加促进了澳大利亚经济的发展。但是,他同时表示,澳大利亚若愈发依赖一个国家的留学生,这会使其失去留学生的多元化。有一些课程已有超过80%的学生母语都是普通话。

    据悉,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澳教育出口产值同比上涨12%至197亿澳元。(实习生 李双一)

(责编:张瑞琦、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