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官员解读财政预算案:调整小型企业税收门槛促投资创业

2016年05月19日13:3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澳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左)和多元文化助理部长克瑞格·朗迪 (右)解读新财年财政预算案(摄影 许梦怡)
澳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左)和多元文化助理部长克瑞格·朗迪 (右)解读新财年财政预算案(摄影 许梦怡)

    人民网悉尼5月19日电 针对近日公布的澳大利亚2016至2017财年财政预算案,澳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和多元文化助理部长克瑞格·朗迪18日在悉尼为少数族裔社区举办说明会,解读了预算案主要进行的三方面调整,即为小型企业减税、扩大教育支出以及落实惠民措施。

    莫里森表示,在全球经济放缓之际,澳大利亚政府不能依靠大幅加税削减支出来实现收支平衡,而是应当调整税收政策激发市场活力。他强调,中小型企业是澳大利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

    他介绍,新财政预算案将推行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助推小型企业发展,包括下调小型公司所得税至27.5%、将税务折扣从5%增至8%、提高免税额度等。调整税收优惠制度不仅能改善小型企业的经营、鼓励创业创新,还能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进一步促进就业。去年澳大利亚中小型企业为30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今年4月的数据显示,已经有5万名青年成功就业。

    除降低企业成本外,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以降低青年失业率。莫里森称,政府将在未来4年投入12亿澳元推动教育事业。8.4亿澳元将用于发展创新型科技人才,预计在未来 4年解决12万青年的就业问题。

    新财政预算案还提出多项惠民措施如降低50万中低收入者的个人所得税,继续加强医疗卫生支出,以及推动国防政策转型。此外,为进一步打击跨国企业避税行为,政府还将向逃税的跨国公司征收40%的惩罚税。

    朗迪还表示,多元文化的和谐发展对澳大利亚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认为,政府的职责就是仔细倾听每个族裔的声音,从而制定具体措施切实推动澳大利亚经济的长期发展。(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张瑞琦、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