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减灾性焚烧引空气质量下降 多地被烟雾笼罩

2016年05月19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悉尼减灾性焚烧引空气质量下降 多地被烟雾笼罩

    人民网悉尼5月19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乡村消防局(RFS)为降低秋冬季节火灾风险,在天气适宜时多次进行大面积减灾性焚烧,导致悉尼空气质量情况下降。19日,悉尼多地因此被烟雾笼罩,随后澳气象局还发布了空气质量警告。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RFS在声明中表示,在控制范围的森林中焚烧能有效预防和减少山火发生的危险。悉尼周边地区如西部蓝山、西北部霍克斯伯里、北部中央海岸、猎人谷、霍恩斯比以及西南部卧龙迪利、昆比恩等地都将开展减灾性森林焚烧。澳大利亚气象局发布空气质量警告称,19日悉尼空气中的颗粒数值超过了全国空气质量标准。

    RFS局长谢恩·菲茨西蒙斯表示,在未来的几周,减灾性焚烧项目仍将如期进行。天气情况是能否顺利进行该项工作的重要因素,目前良好的天气有利于完成森林减灾性焚烧工作。

    菲茨西蒙斯还建议,焚烧区附近居民可采取预防措施,如减少在该区域的户外活动,保持窗户和门处于关闭状态,将洗过的衣物置于室内。在被烟雾笼罩区域开车的驾驶员应减慢车速,并在行驶时打开车前灯。(实习生 李双一)

(责编:张瑞琦、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