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解读澳大利亚联邦大选的关键——负扣税政策

2016年05月21日14:1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21日电 距离澳大利亚联邦大选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澳各党派围绕负扣税政策的争议不断。而近期,在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透漏其对修改负扣税政策的支持后,关于负扣税政策的争论愈演愈烈。在五月初公布的联邦政府财政预算案中,负扣税政策保持不变,而澳工党则计划从2017年7月起开始将负扣税政策的范围限定为新房。

什么是负扣税?

负扣税允许账面上亏损的房产投资者利用亏损部分对冲其应纳税额。简单来讲,负扣税是用来减少房主应纳税额的课税减免方式。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统计,澳大利亚的房主数量超过200万人。而在2013至2014财年,有超过60%的房主使用了负扣税政策合法抵税,平均账面亏损额为1万澳元。举例来说,若某人年薪为8万澳元,负扣税政策会将其应纳税额降至7万澳元。据报道,仅在2013至2014财年,利用负扣税政策申报减免的税额总量就约为110亿澳元。

谁会使用负扣税?

澳大利亚智库格拉坦研究所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收入位居前10%的人群使用负扣税政策获占总量近一半的负扣税税务减免。其中,在2013至2014财年,外科医生使用负扣税政策得到了一些大额税务减免,每人平均达3万澳元。其它医疗行业从业人员也占据了部分高额税务减免。澳政府称,大多数使用负扣税政策的投资者个人收入在8万澳元以下。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利用负扣税抵税的方式在教师、护士、理发师和销售助理等职业中还并不流行。

什么是资本增值税优惠政策?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大利亚于1999年开始实行资本增值税(CGT)。总体上讲,资本增值税优惠政策是指投资房出售所获收益的一半无需交纳资本增值税。所以,若一房产投资者通过出售房产获利10万澳元,那么只有其中的5万澳元需纳税。报道还称,当这项优惠政策开始实行后,房产投资市场就开始了真正的火爆。据估计,这一优惠政策在上一财年度花费了政府60多亿澳元。(王高翔)

(责编:张瑞琦、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