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心理健康组织呼吁联邦大选关注自杀率攀升

2016年05月24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24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心理健康组织联盟呼吁澳联邦大选关注澳洲人自杀率攀升的问题。此前一份报告显示,从2004年到2014年的10年时间里,澳洲人的自杀率上升了近20%。

    另一份报告显示,2009年至2012年间,澳大利亚28个选区自杀率呈上升趋势,超过了道路交通死亡率,其中23个选区的自杀率分别达到报告所划定的高和极高级别。

    澳国家心理健康专员伊恩·希奇表示,由于澳大利亚矿业衰退,部分地区工业倒闭及自然干旱等原因导致经济受到了冲击,这也是促使部分澳洲人自杀的主要因素。其中,在矿业衰退最快的地区,自杀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到3倍。希奇指出,针对攀升的自杀率,2016年联邦大选的参选人应该积极研究出一个抑制自杀的全国性项目,并且建议先在12个地区试点实施。

    数据还显示,在澳大利亚自杀是导致死亡的首要原因之一,大约每10万人中就有12 人自杀,其中男性占75%。(实习生 廖瑾)

(责编:张瑞琦、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