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通信网络不发达成新兴农业技术发展阻碍

2016年05月24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新兴的农业技术正日益吸引着风险资本家和高科技创业公司的目光,预计在2016至2017财年该行业将获40亿澳元的投资额。而澳大利亚农业区域较差的通信网络或将阻碍新兴农业技术的发展。

    报道称,近年来澳大利亚对农业技术提升的需求不断增长,以期提高农业的生产力。然而,由于在澳大利亚偏远地区的电信及网络技术欠发达,很多精通农业技术的人才都被吸引到美国创业。

    报道提到,一家创立于2003年的墨尔本公司Observant,主要生产远程水位和家畜的监测设备。然而,该公司遍布全澳的数千设备却仅能依靠老旧的无线电通信技术来获取设备中的数据。

    该公司创始人、首席技术官马修·普赖尔表示,这些设备其实更倾向于使用3G或4G网络进行数据传输,但由于许多设备都位于现阶段接通网络较为困难的地区,所以他们生产的设备都自带相关传输技术。他称,如果这些地区可以接通网络,将会大大提高传输质量、节约设备成本。(实习生 王高翔)

(责编:张瑞琦、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