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中国问题专家为澳中合作交流建言献策

2016年05月28日10:0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中国问题专家27日在悉尼香格里拉饭店举行座谈,就澳中经济合作、汉语教学、互派留学生、孔子学院发展、智库研究、媒体交流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

澳大利亚前外长、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鲍勃·卡尔说,澳中关系研究院曾进行调查,发现大多数中国商界领袖认为澳大利亚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在亚太地区的地位很重要,但澳中关系不止于经济。卡尔对处理好澳中关系中存在的挑战提出建议,表示将组织澳大利亚记者访华,亲自见证、了解中国“十三五”规划和中国经济转型等最新情况。

昆士兰大学校长彼得·霍伊从本校情况出发,与参会者分享了澳中互派留学生以及青年交流、教研机构交流的看法和建议。此外,澳大利亚知名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国际经济项目主任利昂·贝克曼斯建议加强澳中智库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部执行主任、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金江重点阐释了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并提出了加强澳中大学交流的建议。

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戴维·古德曼、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杰弗里·里格尔、新南威尔士大学人文语言学院中国研究项目负责人寇志明、西澳大学社会学院亚洲研究系教授加里·西格利、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魏华德以及昆士兰科技大学国际和发展部教授谢博德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研究领域,对发展澳中经贸、文化、人文交流建言献策。(徐海静 马修)

(责编:燕勐、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