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新房审批数增至近半年最高

2016年06月02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日电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澳大利亚新房审批数量在今年4月上涨至近6个月来新高,其中公寓、联排房屋和半独立式住宅的审批数增幅达8%。

    4月审批通过的新房数量达 2.0243万间,为去年10月以来的新高。待建的公寓类住宅也由3月的9650间增至1.0490万间,也是继去年10月的1.0838万间以来的最高数量。

    经季节调整后,全年新房审批总数达 23.4374万 间,数量变动不大。尽管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住宅建设数的增幅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慢速度。然而4月的数据表明,人们对新房热情骤减的可能性并不大。

    瑞银集团(UBS)经济学家斯科特·哈斯勒姆分析以上数据时表示,4月的新房审批可以说重建了房地产市场的上升趋势。他分析,在7月2日的联邦大选前房市可能还将迎来新一轮上扬,因为很多住房投资者和买家试图在削减税收优惠前敲定交易。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亨利·圣约翰表示,业界普遍预计住宅投资在近几年推动GDP增长之后,将在今后两年略微拉低增长。在未来两个月内,较低的现金利率以及住宅投资税政策的不确定性,将会进一步促使新房审批继续增长。(实习生 陈敬)

(责编:张瑞琦、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