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出新规扩大走地鸡生活空间 散养鸡蛋供应短缺

2016年06月09日17: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8日电 受澳大利亚联邦政府3月出台有关“走地鸡活动范围”的新规影响,全澳将在未来2个月内面临鸡蛋短缺的问题。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虽然澳大利亚的鸡蛋消费量上涨了近4%,但澳联邦政府 3月颁布的“走地鸡散养范围标准”却增大了鸡蛋生产商的养殖成本,也降低了生产商对新孵化场投资的热情。据悉,新规要求每平方米只能养一只走地鸡,并确保鸡的户外活动。另外,新规还将调整谷仓的尺寸和设计,及其他方面的标准。

由于冬季气温低,通常会导致走地鸡产蛋率下滑,这加重了鸡蛋短缺的现象。报道称,虽然目前只是散养鸡蛋出现短缺问题,但其严重短缺将促使消费者大量购买笼养鸡蛋。日前,在澳大利亚东海岸的超市里,通常都会看到鸡蛋售罄的通知。

澳大利亚鸡蛋生产商表示,墨尔本和悉尼是受新规影响最大的城市,因为维州和新州有许多散养鸡蛋生产商。(实习生 陈敬)

(责编:盛楚宜、雪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