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报告预计2016年中国游客在澳消费将超41亿澳元

2016年06月21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0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年来澳大利亚凭借优良的产品质量成功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前来消费。最新报告预计,2016年中国游客在澳消费额将跃至41亿澳元。

    澳大利亚跨境管理机构公布的中国游客消费习惯报告中指出,澳大利亚很多商家都意识到了中国春节带来的商机,圣诞促销期间也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前来消费。该报告还提醒澳大利亚零售商不要忽略冬季赴澳旅游的中国游客,否则将有可能错过盈利的好机会。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四月份的澳大利亚零售额缓慢增长0.2%,零售商们普遍认为暖冬导致了销售疲软。

    报道还提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有充足的经济能力并喜欢假期出行,一些工作还提供带薪休假。除春节以外,吸引中国游客的最佳时间是7月至8月的假期。预计在此期间中国顾客的消费额将达到7亿澳元。

    此外,澳大利亚旅游研究中心在去年一份报告中指出,2011年至2013年间,假期来澳洲出行的游客中,中国游客的消费水平位居榜首,其次为韩国和日本。

    据悉,2015年中国游客在澳人均消费2499澳元。报道称,每天人均消费额超过330澳元或全程消费总额超过4200澳元的消费者被称为“高消费人群”。(实习生 董安琪)

(责编:张瑞琦、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