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南半球最大的农博会在新西兰举行

2016年06月21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官方资料图片:2015年第四十七届新西兰农业博览会
官方资料图片:2015年第四十七届新西兰农业博览会

        人民网悉尼6月21日电 第四十八届新西兰农业博览会近日在新西兰哈密尔顿市举行。本届展会围绕“城乡合作农业”,旨在扩大新西兰农业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农业技术创新。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部长内森·盖伊表示,新西兰农业博览会促进了城乡共同发展和农业技术开发。他认为农博会可以引导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到农业相关领域。

        主办方NZ National Fieldays Society首席执行官彼得·内申表示,新西兰农业博览会为农产品企业、农业机械制造品、农业技术开发等企业搭建了一个平台,无论是从商业洽谈,还是创新技术与信息交流,都能为新西兰农业提供发展机遇。另外,农博会还能更好地将偏远地区的农业相关企业团结在一起。就近期新西兰乳制品价格持续下跌等问题,彼得·内申认为农博会所带来的合作机会将帮助新西兰乳业克服经济冲击。

        据了解,新西兰农业博览会每年举办一次,是南半球规模最大的农业合作交流会。主要展出内容包括优质农产品、农业机械、畜牧机械、农作物运输设备以及林业机械等相关产品。另外,农博会还有一系列特别活动如农业时装秀、拖拉机竞赛和伐木雕塑工艺。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农博会第二日参展人数已超过3万人,比去年增长了10%。据悉,上一届农业博览会为新西兰经济带来了3.96亿新西兰元。(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