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洲和统会举行第八届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座谈会

2016年06月22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2日电(盛楚宜) 日前,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下简称澳洲和统会)在悉尼举行理事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精神。约三十位澳大利亚主要华侨华人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澳洲和统会会长黄向墨指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精神,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和统会同仁做促和谐、谋合作、求发展的领头羊,以高远的志向引方向,以侨胞福祉为依归,求同存异、团结协作,为侨社和侨胞争取更多权益。

    参加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澳大利亚代表、澳洲和统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田飞向与会人员传达汇报了社团联谊大会精神。他说,本次大会以“中国梦侨胞梦——团结合作,造福侨社”为主题,着眼于海外和谐侨社建设,促进海外侨团加强团结、规范化发展,为侨服务,这些问题与侨胞事业、命运息息相关,紧密相联。田飞还传达汇报了李克强总理对华侨华人在做中外友好合作发展的“金丝带”、做中国全面创新发展的“参与者”、做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的“连心桥”中发挥独特重要作用的三点殷切期望。

    与会人员认为,联谊大会对今后侨团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激励鞭策作用。通过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海外侨胞将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梦侨胞梦——团结合作造福侨社”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作用,有力地增强广大侨胞共圆共享中国梦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据悉,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是以海外华侨华人主要社团负责人为对象的全球侨团联谊交流的平台,其宗旨是增进友谊与团结、促进合作与发展。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

(责编:张瑞琦、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