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选民调:自由党领先工党7个百分点 有望蝉联执政

2016年06月27日16:4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7月2日将举行大选,据最新民调显示,自由党或将以42%对35%,领先主要竞争对手工党,总理特恩布尔领导的自由党有望蝉联执政。

这项刊登在《星期天电讯报》的民调显示,绿党获得11%选民的支持,其余12%则支持独立候选人或其他政党。该报道说,特恩布尔所领导的执政联盟预计将能在大选中击败工党,但在下议院所享有的议席优势很可能会缩减。

据悉,61岁的特恩布尔将在来临的大选中寻求连任。他25日受访时说,英国公投成绩出乎意料,凸显了澳洲需要有强大的多数政府的重要性。英国脱欧的决定对市场造成严重冲击,澳洲也受到影响。英国公投结果在24日出炉后,澳洲股市下滑超过3%。特恩布尔昨天在悉尼的竞选活动上发表演说时说:“这场动荡提醒我们,全球经济有许多问题是我们无法控制的。”有鉴于此,他承诺将推出强有力的经济措施以维持澳洲市场的稳定。

他说:“澳洲需要冷静的头脑、稳定的双手以及强有力的经济计划,才能抵挡任何负面影响。在这充满不确定的时刻,我们最不需要的东西就是陷入混乱的国会。”此外,他也重申此前的承诺,那就是会在2021年以前实现预算收支平衡。

报道称,澳洲政局近几年来动荡不稳,自2013年以来换了四次总理,而且都是被自己的政党赶下台。特恩布尔是在去年9月的自由党内斗中,接替阿博特出任自由党党魁和总理。特恩布尔呼吁选民投票支持执政联盟。他说:“我敦促所有澳洲人谨慎看待本次大选,即他们的每张选票将决定7月2日以后会出现怎样的政府。”工党党魁肖盾上周表示,不应该认定工党会在大选中落败。他还说,工党已做好准备返回堪培拉领导政府。

据报道,在此次竞选活动中,独立参议员克塞诺丰(Nick Xenophon)获得越来越多选民支持,受到关注。他领导的新政党“克塞诺丰团队”在此次大选中派出近50名候选人。

(责编:张瑞琦、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