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联邦大选决战关头!总理激情演讲吸选票

2016年07月01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社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竞选活动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总理特恩布尔为争取选民的最终支持,于30日接连接受了多家电台采访。他还在当天发表了大选前的最后一次重要讲话。另一方面,其对手肖盾则在当天到访昆士兰州布里斯班的边缘席位,为自己争取关键选票。然而,对于自己败选后党魁不保的传闻,肖盾并没有予以过多理会,只是表示“这全然是自由党的攻击策略”。

    打感情牌 特恩布尔:我能够保障澳大利亚的未来

    在竞选活动还剩下最后两天之时,身在首都堪培拉的特恩布尔,在30日一天内连续接受了5家全国电台及一家电视节目的访谈,以争取选民最后的支持。同在当天,继肖盾之后,特恩布尔也在全国新闻俱乐部发表了最后关头的竞选讲话。

    报道称,在接受电台访问时,特恩布尔向澳大利亚向全国听众宣传联盟党的竞选方针。他在其中一个访谈中表示,同性婚姻公投将使支持同性权益的澳公民团结起来。此外,他还通过塔斯马尼亚州电台作出承诺,称联盟党政府将加大对塔州的贸易激励举措。

    在当晚的政论美食节目“厨房内阁”中,特恩布尔还对前总理阿博特这一不稳定因素进行了回应,他说:“我的首席顾问是我的内阁部长们,而不是党内那些‘锋芒毕露’的人。”

    当天的重头戏要数特恩布尔在全国新闻俱乐部的讲话。他反复强调联盟党的竞选承诺,极力在最后关头争取选民好感。他表示,澳大利亚公民希望此次大选能为政治文化带来一次提升,最终出现一个强大的、坚定的、果决的领导人。而这些愿景正是自己的团队可以帮助实现的。

    暗潮汹涌 肖盾:我是最适合澳大利亚的总理

    与此同时,工党党魁肖盾则在30日到访昆州布里斯班的边缘席位,为自己争取战胜特恩布尔的关键选票。医保政策仍是当天的竞选主题。而在面对自己大选失利后职位不保的传闻时,肖盾并没有予以理会。

    据报道,肖盾当天会见了布里斯班皇家妇女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与他们讨论了有关冻结医保的问题,同时强调了工党的医保拨款承诺。他还表示,在工党的领导下,医院员工的周日加班费将得以保证。

    虽然竞选拉票的气氛“一片祥和”,肖盾却在无形中面临着大选失利后党魁不保的压力。工党的规章规定,如果肖盾无法赢得大选,工党党魁职位将被视为自动空缺,并将通过党内竞争的方式选取新党魁。但只要没有竞争者出现,肖盾仍可继续担任党魁。作为工党的影子财长,鲍文(Chris Bowen)在当天的访谈中,拒绝否认提名为竞争者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在接受电台访问时,肖盾被问到了影子基础设施部长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替代自己职位的可能性,以及工党的竞选活动是否已走向“下坡路”。肖盾对此没有进行理会,并表示,这些有关大选后领导人变更的报道,只是自由党的一种攻击策略。

    肖盾还表示,他担保自己“是近30年来最适合澳大利亚的总理”,就党派来说,如今的工党也是“最健康的一届政党”。

    忽略重点 阿博特、绿党党魁:竞选议题差

    大选投票之日已迫在眉睫,一向高调的前总理阿博特29日晚接受媒体访问时批评道,本应加以重视的国家安全及预算修复问题并没有被放在此次竞选的议题中心。而有着相同观点的绿党党魁纳塔尔(Richard Di Natale)也认为,此次大选忽略了“更重要的事务”。

    据报道,阿博特在节目中表示:“这次的竞选活动涉及了很多问题,但却没有很好的被利用。很显然,政府的预算修复问题需要得以解决。而国家安全问题在此次竞选中竟没有提及,甚至边境安全也只是间歇性地被提出。因此,我猜测,如果连这些非常重大的事务都没有成为竞选活动的讨论重心,那么不会有什么更重大的了。”

    而绿党党魁纳塔尔至少在这一问题上同意艾伯特的看法。纳塔尔表示,气候变化本应是此次大选的头等议题,但这一议题却在过去8周以来一直处于边缘化的地位,“怪不得这些主要党派的选票在下滑。”他继续说道:“这次竞选活动非常令人失望,它忽略了重大的事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张瑞琦、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