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陆克文申请参选联合国秘书长

2016年07月19日14:23  来源: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18日确认,澳前总理陆克文已向联邦政府提出请求,希望获得提名参选联合国秘书长。近几个月来,陆克文有意参选联合国秘书长的消息一直沸沸扬扬。

 根据联合国相关规定,秘书长候选人必须由各国政府提名,目前已有12名候选人接受“公开面试”。在本次竞选中获胜的候选人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接替潘基文。毕晓普18日在接受天空新闻台采访时表示:“陆克文已经请求澳联邦政府提名。正如澳大利亚总理多次强调,这是内阁负责的问题,我自然会推动这件事向前发展。”当被问及是否支持陆克文提名时,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回应称:“正如外长所言,我在许多场合也说过,这(提名陆克文)将是我们内阁考虑的问题之一。”

 对于陆克文参选联合国秘书长,澳大利亚政界存在不小分歧。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8日称,南澳州自由党议员科里·贝尔纳迪曾警告毕晓普不要认可陆克文这种“行为异常”“报复心强”的人。贝尔纳迪还曾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表示,如果提名这样一个人出任重要职位,澳大利亚公众将会非常失望。

 今年4月底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在1020名澳大利亚受访者中,45%的人更愿意新西兰前总理克拉克担任联合国秘书长,陆克文的支持率仅为21%。

    英国天空新闻台7月18日报道称,尽管陆克文在澳大利亚国内非常有争议,但工党认为政府应该支持他。工党前座议员米歇尔·罗兰表示,这对陆克文是个“巨大的荣誉”,她希望政府作出“最佳判断”。她说:“我认为澳大利亚公众都希望有一个澳大利亚人在世界上担任如此重要的职务。”(鲍捷)

(责编:盛楚宜、雪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