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媒:中国赴澳游客消费额攀升 澳商家仍未抓住中国游客需求

2016年07月20日15: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19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5月的过去一年中超过140万中国游客赴澳旅游,中国游客在澳消费额创下历史新高。而澳媒则撰文称,澳大利亚商家并未真正抓住中国游客带来的商机。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截至今年3月,中国游客在澳全年消费额达到了89亿澳元,上涨了40%。澳大利亚一家中国市场顾问公司调查显示,中国游客赴澳每次旅行平均花费近8000澳元,远远超过了英国和美国,而澳大利亚商家对中国游客的真实需求还很模糊。调查称,中国消费者更喜欢在春节、寒暑假以及圣诞节期间出行消费,高峰期为2月、7月、8月和12月。今年2月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在澳消费总额达5.48亿澳元,达到年度最高峰。该顾问公司还表示,许多澳大利亚商家已经开始设中文提示、雇讲中文的员工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悉尼海港大桥攀登项目专门设置了中文攀登主题,悉尼歌剧院也为中国游客设置了中文导游。澳大利亚商家应要着重提供中文服务,并且提供可使用银联信用卡支付方式。

根据澳大利亚旅游局制定的 “中国2020”战略,澳大利亚计划通过“深入了解中国游客”,使中国游客赴澳年度消费总额在2020年上升至130亿澳元。澳大利亚旅游局董事总经理约翰·奥沙利文则表示,旅游局已做了大量工作让澳旅游业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需求,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今年4月澳方也带领了100个旅游业企业去中国参加“澳大利亚周”,以便更好地了解中国商业文化和消费者需求。(实习生 郭芊)

(责编:编辑、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