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超市自助结账服务漏洞致一年损失3.8亿澳元

2016年07月21日15:3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1日电 在澳大利亚,很多超市提供自助结账服务,以方便顾客快速结账。而澳大利亚犯罪专家则警示称此服务存在盗窃风险,导致部分人可能利用漏洞偷走商品。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个别顾客在逛超市时并没有想过要偷窃,但很可能在使用自助结账服务时想要“顺手牵羊”。英国莱斯特大学犯罪学教授阿德里安·贝克称,某些顾客是非观并不明确,特别是当有的超市没有履行好社会义务而降低自身在顾客心中形象的时候,顾客就会动摇道德标准。澳大利亚知名超市科尔斯(Coles)和沃尔沃斯(Woolworths)都曾发生克扣员工工资,向供应商施加压力等现象。

   贝克表示,人们对于偷盗的概念并不明确,不知道行为已触及法律。最后他们会觉得自己只是拿应得的那部分。他说,仅在2015年,澳大利亚超市在自助结账服务失窃方面就损失了3.8亿澳元。

   该报道称,科尔斯的发言人称对于一次性所购商品不多的顾客,自助结账服务的确为他们带来便利,而且超市相信顾客会遵纪守法,不去盗窃。沃尔沃斯则表示,他们已经有对策,如加强监控系统等,来防止自助结账服务处发生商品失窃。

   贝克还表示,超市寄希望于高科技防贼的同时,更应该注重提高顾客服务质量,以及提升公司形象。(实习生 陈敬)

(责编:张瑞琦、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