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墨尔本发布新城区规划将建造“特斯拉城”

2016年07月22日16:1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22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市郊将开发一个占地16公顷的太阳能环保城区,该城区的所有住房均安装特斯拉能源墙(Powerwall)和太阳能板。

    据建筑商表示,这项规划是世界首次城区推行采用特斯拉家庭储能电池。相比一般住宅,“特斯拉城”的所有住房可节约用水43%,节能34%,减少沼气80%。另外,该城区的学校、社区中心和购物中心都将使用太阳能、节能灯及其他绿色应用系统。

    澳大利亚城市发展研究院(UDIA)维州事务负责人艾迪生表示,太阳能城区规划是澳大利亚最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之一。

    据悉,该城区建设完善后将包含2500套新住宅,每套房屋售价为148万澳元到210万澳元,比未开发前的房价高出至少20万澳元。另外,城区还设立了可供电动汽车充电的公共充电站以及城区生活APP。

    特斯拉汽车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研发电动汽车及新能源。特斯拉于2015年5月推出了能源墙,是不依赖公共电网独立运行的家庭储能电池。(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张瑞琦、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