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代表团拒绝入住里约奥运村 遭里约市长反呛

2016年07月25日14:0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奇利尔女士向媒体表达了对奥运村状况的不满(国际在线)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25日报道,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的官方消息称,就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前两周,因为下水道、电力等房间配置问题,澳大利亚代表团已拒绝入住奥运村分配地点。而对于澳代表团提出的批评和意见,里约市长用袋鼠的玩笑反呛澳代表团。

 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奇利尔女士在星期日(7月24日)奥运村开放日的活动上说,问题包括厕所堵塞、管道破裂、电线外露、楼道没有电灯和地板严重肮脏等等。面对里约奥运村公寓的气、电和水等问题,澳代表团决定等待所有问题解决之后才会入住指定的公寓。

 奇利尔说:“有些公寓的墙体漏水,煤气味道很重,还有暴露在外的电线线头。我们现在都住在附近的酒店里,因为奥运村的公寓根本不安全,不适宜入住。”

 澳大利亚体育官员已经入住附近酒店,而第一批运动员随后就到。代表团未来三天到达人员的住处已有安排,他们将入住临时住地。

 奇利尔说,奥运村已经部署了一大批维修人员对房间问题进行检修,超过1000名清洁人员正在清洁大楼,但是一些问题,特别是管道故障问题没有解决。

 里约市长爱德瓦尔多·帕耶斯(Eduardo Paes)以袋鼠的笑话反呛澳大利亚对于奥运村公寓的批评,称里约奥运村要比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奥运村舒服多了。

 帕耶斯说:“作为东道主,我们希望所有的人宾至如归,公寓楼需要很多的调整这很正常。我希望澳奥运代表团也能感觉像回家一样舒服,是不是要在他们的公寓楼前放上一只袋鼠,才能让他们感觉像在家一样呢?”

 新西兰、英国、美国和意大利奥运代表队的指定公寓都遇到了相同的问题。英国代表团的发言人说,工作人员住进奥运村一周后,他们也遭遇了一些房间配置的问题,英国运动员现在都被安排到了位于Belo Horizonte的准备训练营,还不需要正式入住奥运村。

 里约热内卢奥运村有31栋建筑,可以容纳1.8万名运动员和体育官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于8月5日开幕。

(责编:盛楚宜、雪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