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联邦证券报告:新南威尔士州经济位居澳大利亚榜首

2016年07月25日16:2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25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证券最新季度报告显示,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经济发展保持强劲,其中新州蝉联澳大利亚首位,而维州则以微弱差距紧随其后。

    该报告显示,新州和维州在人口增长、设备投资和房屋建设方面表现突出,经济呈双速发展态势,明显领先于矿业为主的昆士兰州和西澳大利亚州。

    联邦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克瑞格·詹姆斯表示,新州经济表现最佳,在八项经济指标中有五项位居第一。其中人口增长是推动其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人口的增长带来越来越多的住房需求,从而带动了房屋建设、设备投资和零售贸易方面的发展。紧随其后的维州在这些指标中也表现优秀,在六项指标中排名第二。

    该报告还显示,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和北领地保持了低于4%的失业率,分别位列经济发展的第三位和第四位。依赖矿业的昆州丛第五位降至第六位。西澳州目前面临的劣势是失业率升高,已达5.6%,较十年内平均水平高出26.6%。

    塔斯马尼亚州因人口增长率较低导致经济增长缓慢,排名末位。而詹姆斯表示,旅游业将成为塔州经济发展的亮点。

    此外,詹姆斯指出,所幸澳大利亚联邦大选和英国“脱欧”已告一段落,而正在进行的美国大选也不会给澳大利亚经济带来影响。目前,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位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前列。(实习生 董安琪)

(责编:张瑞琦、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