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学者:澳大利亚技术移民在社会上未被重用

2016年07月27日07: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26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的改革大大提高了技术移民的工作成果,但社会上仍有大批在专业领域技术娴熟的移民未获重用,他们从事的工作也与实际具备的专业技能与学历水平不符。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近年来这一趋势也有所转变。自2010年以来,有40%的受过高等教育的技术移民从事其本职领域的工作,相比2001年提高了一倍。墨尔本大学移民专家霍桑称,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的改革侧重于加大技术移民的规模和对英语能力的筛选,这大大提高了其工作成效。目前技术移民占澳大利亚移民总数的三分之二。

而霍桑也表示,拥有高等教育学历的移民,大部分是留学生,在赴澳后很难在其本职工作领域施展技能,未能对澳大利亚的经济作出相应的贡献。尤其对于会计、商业和计算机技术专业的毕业生来说,这些领域人才供大于求,毕业后很难找到与专业相关的工作。

报道称,相关研究表明,在近期来澳的移民中,商科类移民仅有10%的人从事本职领域的工作,而工程类移民这一比例为29%,医学类为57%,护理类为66%。

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教授科林斯认为,这是市场失灵的一种表现。拥有高学历的移民未能获得重用,造成技术人才的浪费。这不仅影响了技术人才来澳的积极性,同时也不利于澳经济的发展与创新。僵硬的人才流通使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成效和科技创新能力降低。(实习生 董安琪)

(责编:张瑞琦、雪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